TL-雨竹

[虎鑫]可以没有乐队,不能没有哥哥(上)

🎋xj预警,不喜误入

🎋OOC预警,请勿上升正主

🎋4000➕,一发完

写在前面:

  没想到时隔很久雨竹回来啦~没想到我的复健产物竟然是0713的文。

  本篇兄弟情,没有xj,梗是上周老友记加更虎子说的栎鑫组乐队的事,会有下篇(下篇会主xj哦~)

  剩下的文后聊~

  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王栎鑫一直想组一个乐队,这个梦想在他第一次接触架子鼓的时候就有了。

  快乐男声总决赛过去已经有几个月了,公司一直安排他们巡演,却一直没有下一步的工作计划,每次王栎鑫在台上唱歌看着舞台后方敲架子鼓的老师,想着有一天他不仅可以在台上唱歌,也可以敲架子鼓就好了。

  当他把这个想法和公司说的时候,没想到公司非常同意,当即就说可以帮他找人一起组个乐队。前前后后将近两年的时间,王栎鑫在忙着自己的工作之余全身心地扑到了组乐队的事情上,键盘手、吉他手、贝斯手、主唱,再加上王栎鑫这个鼓手,就差一个副主唱和词曲作者了,思来想去,王栎鑫把注意放到了决赛之后就几乎转到幕后工作的陆虎身上。

  陆虎对王栎鑫组乐队这个事情早有耳闻,也知道公司为这个事情出了不少力,只是没想到最后王栎鑫会找上自己。

  面对王栎鑫的邀请,陆虎也不是完全不愿意,只是觉得比赛过后自己出现在台前的机会越来越少,也没有正儿八经出过一张专辑,对于一直喜欢自己的歌迷来说未免遗憾,陆虎只对王栎鑫说给他一点时间,等自己把手里做好的几首歌发出去过后,就和他一曲组乐队。王栎鑫似是有些不高兴,但也没多说什么,只闷闷不乐地离开了。陆虎只当他默认,又回去弄自己的专辑了。

  可没过两天,陆虎从公司的人那里听说,乐队黄了。陆虎连忙掏出手机拨通了王栎鑫的电话,可电话一直“嘟—嘟—嘟—”然后就是一阵忙音。

  “这sǐ孩子不接电话怎么回事。”陆虎一边嘟囔着一边再次拨通,依旧是无人接听。无奈之下陆虎给王栎鑫的经纪人打了过去问王栎鑫的去向,经纪人说王栎鑫去了公司,现在应该快到了。

  挂了电话的陆虎准备起身去公司其他地方找找,刚起身,自己工作室的门就被暴力地推开了。

  “你吓死我了王栎鑫!你去哪儿了,打你电话也不接?”

  王栎鑫没理会有些着急的陆虎,只双手chā着口袋,面无表情地往旁边的椅子上一坐,也不说话。

  陆虎走过去拍了拍他:“你倒是说话呀。”

  王栎鑫依旧不言。

  陆虎知道准备了这么久的乐队说没就没,王栎鑫心里肯定不好受,也就没强迫他说话。陆虎没说乐队的事情,只试探xìng地说了一句:“晚上喝点儿?”

  王栎鑫终于在陆虎说完这句话之后开口说了第一句话:“我在老地方等你。”说完,王栎鑫就出门了,走的时候还把工作室的门摔得整栋楼都跟着震了一震。

  陆虎屋子叹了口气,简单把工作室收拾了一下,想着等会儿怎么好好安wèi弟弟。

  太阳渐渐退出天空的舞台,失去太阳照耀的天空开始黯淡下来。王栎鑫坐在餐厅窗边的位置,感觉自己的梦想也被太阳带走了,只留下一颗空荡荡的心,没了太阳般的热情。

  陆虎走进餐厅就看见看在窗子上望着天空发呆的王栎鑫,心里突然有些不是滋味。比赛结束后大家都很不容易,王栎鑫好不容易有了想做的事并且马上就要成了,突然落空的滋味是别人不能够体会的。

  像往日一样点了些烧烤和小菜,不同的是桌上多了以往没有的白酒。

  “王栎鑫你疯了吗?你喝点啤的就行了,你才多大就喝白的,万一喝多出事了怎么办。”

  王栎鑫本来就因为乐队没了的事憋了一口气,公司告诉他现在公司已经没有多余的团队可以再做乐队了,最后一个团队去做了别的项目,他但凡早点把乐队的人确定下来,这个团队就来运营他们的乐队了。可是,现在说什么都晚了。

  王栎鑫就觉得,如果陆虎早答应他,他这个乐队一定能成,现在乐队落空,他把所有的怨气都怪在了陆虎身上。这会儿还假惺惺地来劝他,摆给谁看!

  “我不用你管!你凭什么管我!”

  陆虎被王栎鑫这一吼吓到了,他没想到王栎鑫竟然有这么大的火气。看着周围的人被王栎鑫的声音吸引来的目光,连忙给周围人道歉:“不好意思啊大家,我弟弟不懂事,影响大家吃饭了,我帮他说声抱歉啊。”一边说着,陆虎一边拉着王栎鑫坐下,在人耳边悄声说道:“这在外面,你注意点,有什么话好好说。”

  王栎鑫被拉回了座位,却丝毫不管陆虎说了什么,打开白酒的瓶子往杯子里倒了满满一杯,然后仰头一饮而尽。

  陆虎刚把人拉回座位自己坐回人的对面,还没反应过来王栎鑫一口白酒就喝了下去,第一次喝白酒的小孩不知道白酒这么辣,连连咳嗽。

  “王栎鑫你不要命了是吧!”陆虎压低了声音吼道:“一个乐队没了至于你这么糟蹋自己的身子吗?”

  许是白酒太辣嗓子,许是陆虎的话真起到一点作用,王栎鑫放下酒杯,开始吃菜。

  “虎子你知道吗,真的马上就要成了,就差一点点。”王栎鑫边说边用手比划着,“你那天要是答应我了,我马上就跟公司说,这事儿就成了,你为啥那天不答应我啊。你要是来了,我能做乐队,你的商演也有了,生活上不也能改善了嘛。”

  “我当时不是说了嘛,我这专辑马上就做好了,等专辑一发我就去和你组乐队,谁能想到这个事儿这么突然啊。”陆虎又恢复了平日温和的模样,温声劝慰着王栎鑫。

  “你知道吗,当时我去找你的时候公司已经在施压给我了,说乐队的人再凑不齐乐队就不组了。”王栎鑫边说边喝着酒,仿佛这酒喝了就能忘记所有的不快乐。

  “可是公司不是一直支持的吗,还一直帮你选人,这两年辛辛苦苦说不组就不组了?”

  “那我哪儿知道,可能公司有其他的安排吧。”

  时间不早了,酒也喝了不少了,王栎鑫已经带着醉意,陆虎怕出事就陪着喝了几口,脑子还算清醒。陆虎以为王栎鑫的心情已经渐渐平复,付了钱准备叫人离开。

  “你为什么不加入啊,就是因为你,都准备了两年了,因为你不加入乐队说没就没了!”

  陆虎好不容易把王栎鑫的心情平复下去不知怎么又开始了,只好好言好语地安慰着人:“好好好,就是因为我,都怪我,怪我怪我。咱们先回家好不好,有什么事咱回家再说。”

  王栎鑫被陆虎半拉半扯地拖到了餐厅外面,冷风一吹不禁打了个寒战,转头看到拉自己的人使劲一甩就把人甩开,陆虎一个没注意被人甩的后退了几步才站稳,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王栎鑫。

  或许是酒精的缘故,烧的人泛红,也让人的说的话和做的事和以往大相庭径。王栎鑫就站在餐厅门口哭,旁若无人地哭,像是受了极大的委屈,边哭嘴里还边念叨着:“都怪你……就是怪你……”

  陆虎被人甩的先是一懵,然后看到弟弟这哭的忘我的样子有点心疼,想着这还是在外面,被人拍到就不好了,带着残存的理智过去拉王栎鑫,不管怎么样先把人拉回家再说。

  可陆虎刚拉上王栎鑫的胳膊又被人猛的一挣开:“你凭什么拉我啊,你拉我#干什么,都怪你,要不是你乐队早就成了!”

  陆虎现在才是真正体会到王栎鑫爸bà离开北京前对自己说的话了。

  王栎鑫爸爸离开北京前的最后一顿饭陆虎也在,大家都喝了点酒,有点上头,王栎鑫爸爸就拉着陆虎的手,用带着湖南的口音说道:“虎子啊,你乖巧懂事,叔叔很喜欢你,叔叔也看得出来你是个靠kào得住的人,你们在北京打拼不容易,互相住得近照顾一下也挺好。”说着,他看向一眼王栎鑫若有所思,转而视线又落回陆虎身上:“你别看栎鑫成年了,他也不过就是一个半大的孩子,小孩子的脑子,他要有时候不懂事了,帮帮他,教教他。”陆虎点点头,王栎鑫爸爸的手握着陆虎的手更紧了一点:“最主要的是,你得带他回家。”

  这话任谁听了都知道话里的分量,这是把一份兄长的责任交到了陆虎身上。陆虎被握在王栎鑫爸爸的手里也紧了紧,坚定地说道:“放心吧叔叔,我一定带栎鑫回家!”

  一年多前叔叔的嘱托又响在陆虎的耳边,看着面前已经失控的王栎鑫,又重新挽上他的胳膊,拉着他准备离开。王栎鑫有些不耐烦,依旧想甩开陆虎的手,只不过这一次他没甩开,陆虎抓着他的胳膊抓的紧紧的,丝毫不给他机会。王栎鑫心里满是愤怒,对着陆虎喊了一句:“你凭什么这么拉着我,你是谁啊你这么管我!”

  “我是你哥!”任是陆虎这么好脾气的人,也被王栎鑫磨的脑子疼,回应的话也是带着怒气的。

  这四个字一喊出来,王栎鑫似虎清醒一点,任凭陆虎推着自己往前走。

  但是这清醒好像也没维持几分钟,没走几步路王栎鑫脑子又只剩他没组成的乐队了。

  王栎鑫突然站在原地不走了,陆虎使劲拉了拉人没拉动,转头疑惑地看着人。王栎鑫面无表情地站在原地:“我不走,我不回家。”

  “你不回家你想干嘛?明天咱俩还有通告,一大早的飞机,现在赶紧回去休息。”

  “我不!”王栎鑫不知道哪根叛逆的神经又起来了,趁陆虎没注意又挣开陆虎的胳膊后退了两步,踢了陆虎屁#股一脚。

  陆虎被王栎鑫一脚踢懵了,他没想到王栎鑫还会有肢体动作。陆虎心里已经很不高兴了,但他面上没有显露,只沉着声音问道:“你踢我干嘛。”

  没想到王栎鑫就像小孩子一样站在原地撒泼:“就是因为你,乐队成不了!就是因为你,我两年的心血啊,就这么没了。”王栎鑫的声音又带了哭腔,手指着王栎鑫,整个人和几岁小孩子因为爸爸妈妈不给买糖吃哭闹的样子没有两样。

  天早已完全黑了,旁边行sè匆匆的路人也忙着在赶自己的路,没有人为无关的人多留一个眼神。马路上的汽车呼啸而过,坚定地朝着自己的目标飞奔。

  陆虎使了全身的力把王栎鑫拉到不远处一个没人的黑暗角落,然后甩开了手,和王栎鑫面对面站着。

  可能是周围人少了,王栎鑫胆子更大了,一拳就打到了王栎鑫的肩膀上,痛的陆虎一个趔趄。然后冲上去和陆虎扭在一起,陆虎的胳膊腿上都作痛,还好王栎鑫没打脸,明天的节目还能录。

  “王栎鑫,你这个样子对得起叔叔吗!”

  陆虎这句话几乎是喊出来的,乐队说没就没他心里也不舒服,这一晚上他一直温言细语安慰着弟弟,他自己的情绪也无处发泄,一直在心里憋着。可他喊完了这句话,心里的愤怒减少了许多。

  王栎鑫听到陆虎提到父亲内心一紧,皱了皱眉头,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他爬起来,身子有些踉跄,慢慢退到墙边,靠着墙蹲下#身子想嚎啕大哭,可心里就像是堵了一块石头怎么也发泄不出来。

  陆虎看到了王栎鑫的反应,起身拍了拍手,也无暇去管身上的疼痛,“王栎鑫,因为你是我弟弟,所以你怎么打我都不还手。我力气没你大,可能打不过你,但是我要还手,你也好不了!”

  听了陆虎的话,王栎鑫仿佛瞬间清醒了,他抬头看向陆虎,回想起刚才自己做了什么混账事,于是轻声喊了句“哥”,然而声音太轻,陆虎没听到。

  王栎鑫起身走到陆虎面前,“咚”的一声跪下了,眼泪不受控制地涌了出来,边哭边说:“哥,我错了!”

  陆虎正专心致志地拍着身上的灰,这一切来的太突然,本来想好和人说的道理这会儿是怎么都说不出口。

  王栎鑫跪在那里,抬头看着静止在那里的陆虎,以为陆虎还在生自己的气,于是又说:“哥,你别生气了,咱俩拜把子吧。”

  这话说的陆虎又一愣,拜把子,这么突然的吗?

  陆虎脑子还没完全处理好王栎鑫这几句话里的信息量,看着还在跪着的王栎鑫,先把人拉了起来,给人拍了拍裤子上的灰。

  “拜把子?就算要拜把子这里也没有关公啊。”陆虎一边帮人拍灰一边说道,他以为这纯是小孩的一时兴起。

  王栎鑫四处周围看了看,他看到了马路对面不远处的一家麦当劳。

  “哥,那儿有个麦当劳,我们对着麦当劳拜把子吧。”王栎鑫指着对面的麦当劳,转头笑着看着陆虎,他的脸上糊满了泪痕,眼睛里残留的泪痕在路灯的照shè下泛着光,这个样子在陆虎眼里可爱极了,不禁融化了内心的柔软。

  “好!”陆虎看着原本还在哭嚎的弟弟露出的笑容,脸上也不禁微笑,揉了揉王栎鑫的碎发,他们就对着那个金拱门拜起了把子。

  “我陆虎。”

  “我王栎鑫。”

  “于今日起结为异姓兄弟,天地为证,日月为鉴,从今往后,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,同心协力,不离不弃!”

  两人一起对着那个金灿灿的门磕下了头,那道金色是王栎鑫见过的最美的颜色,也是在这抹金色的见证下,他和陆虎结拜成了异姓兄弟。

  王栎鑫脸上还挂着泪珠,糊的脸上脏兮兮的,他转头对着陆虎笑着:“哥,我可以没有乐队,但是我不能没有你。”

  ------------------

雨竹有话说:

  这是第二个让我愿意主动动笔写文的坑了😂,现生忙碌,之前其他的坑应该大概率不会填了(反正也没多少),最近0713哥哥们的情谊真的让人很感动,尤其是栎鑫单方面打虎子这个事儿,栎鑫冲动但又乖巧,虎子也有哥哥的担当,但总是软软糯糯,少了哥哥的威严,于是……

  浅浅预告,有人会帮虎子在栎鑫面前树威严哦~~~(这个绝对不鸽,在写了在写了…)

  文笔不佳,希望大家会喜欢~喜欢的宝宝们,可以多给给评论或者建议嘛~(每次评论真的好少😭)

评论(24)
热度(328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L-雨竹 | Powered by LOFTER